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夜巡者

「本書有助於光明志業的推廣。」--夜巡隊

「本書有助於黑暗志業的推廣。」--日巡隊
摘自 - 夜巡者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作者:盧基揚年科

原文作者:Sergey Lukianenko

譯者:熊宗慧

出版社:圓神

出版日期:2006年11月24日

語言:繁體中文





為什麼想要寫這本書呢? 因為這個新的Blog還沒有書籍的分類
所以有點疙瘩疙瘩的感覺   謎之聲:(什麼爛理由...)
好啦 只是因為最近我正在拜讀此作品 其實夜巡者我已經看完了
不過它區分為四部曲

夜巡者
日巡者
幽巡者
終巡者

作者把現實與虛幻巧妙結合 讓人有種現實的想像空間 從新的角度
去看待一件事情的產生原因 故事中把人區分為凡人 (哈利波特中的麻瓜??)
和超凡人 超凡人可以從自己的影子當中進入另一個存在的空間 幽界
也只有超凡人知道 黑暗和光明的戰爭 懂得凡人的無知 和 可悲
你我都可能是超凡人 可能未受啟蒙 也可能自己不知道而已

而整個故事周旋在光明與黑暗的戰爭當中 各方施展不同的手段來互相
牽制和競爭 別以為光明的人各各正氣領然 也別把黑暗界的通通歸於大壞蛋
這本小說區分善惡的方式滿有趣的
當你面對任一事件,所考量到的只有自己的話,就是惡;
考量到大眾利益的話,就是善
但是我們人類怎麼可能完全不考慮個人利益呢? 在人性現實面上 小惡
是無法根除的 也因為這樣 善惡有著永恆的衝突對立,但也必須共存至今
也可以說是善是惡 由讀者自行定奪 不再是邪不勝正 正義萬歲的陳調了

單單看完一部 是沒辦法體會整個故事的鋪成與架構 全部曲的故事劇情
從不同角度切入 同一件陰謀卻有完全不同的觀點 劇情如推理小說般
線索證據慢慢出現 讀者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去尋求最後的結果
但可能最後卻出乎意料喔 

生命之於死亡.愛之於恨.那麼,力量相對於力量
每天,選擇你想要成為光明隊員,或是黑暗的一方呢?

4 則留言:

  1. 哥,你寫的書評很好~
    改天回來把書拿來給我看看吧
    我用項塔蘭這兩本跟你交換這四本
    很划算吧?????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哪有坑你。。。
    我又不是不環...
    不過,我最近發現我們學校圖書館有再出租這四本
    但是,都被借光就是了。。。
    再借到的時候,可能是明年寒假了吧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四本好像最近都很紅
    可能是被拍成電影之後又被人注意起來了吧
    借妳看ok阿 要愛護喔

    回覆刪除